人氣 40547

基隆市府要4億回饋金 海港大樓喊卡

#地方 #基隆港 #海港大樓 #交通 #回饋金 #政策

記者邱瓊平/台北報導

郵輪觀光人數逐年成長,但基隆港現有的通關空間狹小,加上建築物老舊,交通部有意花費20多億元興建新海港大樓,另花5億多元擴建基港大樓,兩項工程原訂今年動工,卻因基隆市政府要求4億元回饋金,工程喊卡。交通部長葉匡時更指出,政府投資興建設施卻遭要求回饋金,非常不合理。

基隆新海港大樓原訂今年動工,但基隆市政府要求4億元回饋金,工程喊卡;圖右的基港大樓擴建也暫停。(截取自聯合新聞網)

葉匡時表示,越來越多郵輪停靠高雄港、基隆港,今年郵輪觀光人數可超過50萬人次,郵輪抵達基隆之後,國外郵輪可在當地觀光或搭遊覽車到台北市,基隆港必須興建新的海港大樓,讓遊客通關更為順暢。

基隆港務分公司規畫拆除西3倉庫,並利用西4、西5碼頭空間興建新海港大樓,並擴建現有的東岸基港大樓。但基隆港務分公司總經理蔡丁義表示,其他地方政府都不要求回饋金,基隆市政府卻要求4億元回饋金,否則不發建照,兩項工程確定都將暫緩。

雄獅旅行社發言人游國珍指出,臨近國家都在蓋新的郵輪碼頭,基隆港設備明顯落後;查驗櫃台不足,只能用紅龍拉出臨時通關動線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