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8122

淡水運動中心開幕 買中古物件C/P值最高

#租售 #管理費 #新市國小 #健身房 #中古屋 #淡水運動中心 #淡海新市鎮

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/新北報導

近年各大行政區吹起「蓋運動中心風潮」,其中新北市預計2016年前可啟用11座運動中心,近期開幕的則是位於淡海新市鎮的淡水運動中心,今年包括三重、中和、土城3座也將完工。不過,運動中心宅該怎麼挑?房價是否真會上漲?專家則提出不同見解。

買運動中心宅,挑選中古物件最值得。(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/攝)

淡水水碓生活商圈。(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/攝影)

淡海新市鎮近1年多不僅家樂福、麥當勞、全聯福利中心相繼進駐,雙語教學的新市國小也招生爆滿,鄰近的淡水運動中心也在12日正式開幕,不僅有一般健身房、壁球場、韻律教室、飛輪教室、羽球場等,還規劃獨木舟課程,吸引不少居民專程前往體驗。

運動中心是否真能為周邊房市拉抬、若要購買又該怎麼挑呢?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指出,運動中心並不如商圈效應一樣,能匯集大量消費人潮,因此只能被當作房價「加值」的作用,不可能一蓋好房價就漲1~2成。

至於該怎麼挑物件?他以淡水運動中心舉例,其實周遭都是新成屋社區,不僅需繳納管理費,甚至規劃游泳池、健身房,這類社區住戶對附近有沒有運動中心感受差異不大。

不過,購屋者若能挑選淡水的中古物件,其實C/P值最高,尤其淡水中古屋房價親民,公寓或華廈公設比低,也不需繳納數千元的管理費,這時附近若有運動中心,在滿足自身需求前提下,省下新大樓管理費,反而可去繳健身費用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