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0983

淡海輕軌帶動周邊房價? 專家:不太可能

#政策 #交通 #威秀影城 #名統百貨 #淡水 #淡海輕軌 #房價 #紅樹林
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/整理報導
 
等了20年,被視為一大利多的淡海輕軌在9月3日終於宣布動工,預計最快在2018年完工,可望解決淡水人的塞車之苦,不少人也看好房價會跟著上漲。但有專家認為,以政府的效率通常很難在預定的時間內完工,就算達成目標,整個淡水的交通還是很擁塞,房價後續要漲已經不太可能。
 
淡海輕軌是否能補漲當地房價,專家持保留的態度。(截取自新北市政府交通局)
 
淡海輕軌於9/3動工。(截取自新北市政府交通局)
 
繼威秀影城、名統百貨撤出後,淡水的行情已大受打擊,本來期望輕軌能為淡水交通帶來解套,民眾可以不再為塞車所煩惱,現在卻有專家跳出來質疑成效。房產專家Sway在節目57財星大道中表示,淡海輕軌時速一般是20km,它是類公車的月台,跟捷運不一樣,或許可以像上海的噹噹車一樣,為淡水漁人碼頭的觀光帶來效益,但對房價卻沒有任何幫助,而現在紅樹林的交通已經很擁擠了,之後若帶來更多的人潮,整個淡水只會更阻塞。
 
財經分析師曾光輝在節目中則表示,房價的支撐跟總體經濟面有關,而非輕軌,因為輕軌要興建的話題已經討論許久,對於房價的分數早已加進去了,短期之內可能會對房價有支撐的效應,但後續要漲已經不太可能。
 
千呼萬喚始出來,淡水人期望的淡海輕軌日前終於舉行動土大典、宣布要動工,不管是否真的能為交通問題帶來改善,但可能還需要很長一段的時間等待。Sway表示,北宜高速公路剪綵了17次,每一次也都沒有通車。投資客帥過頭則說,按照政府每次預估完工的時間,要加上一年才算剛好,如果輕軌能在4或5年內順利完工,算淡水人的運氣不錯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