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845

巢運批稅改做半套 「要肥鵝痛」

#政策 #房地合一 #實價課稅 #巢運 #財政部 #抗議

記者楊美玲、游智文/台北報導

房地合一實價課稅制最快後年上路,因不滿財政部稅改只做半套,巢運今天上午到財政部抗議,要求財政部必須針對預售屋買賣、農地買賣、建商房地分離避稅等三大漏洞,提出具體有效的稅改方案。
 
巢運團體上午到財政部抗議,要求房地合一稅制改革,落實居住正義。(好房資料中心)
 
巢運記者會(大刊頭)
 
巢運是過去台灣無殼蝸牛運動的後繼運動,希望推動台灣居住正義,今天巢運到財政部抗議財政部長張盛和日前提出不動產稅改將以「拔鵝毛」為最高原則,希望拔最多鵝毛、但聽到最少的鵝叫聲,巢運主張「稅改就是要肥鵝痛」,才能杜絕炒作。
 
巢運發言人彭揚凱表示,房地合一實價課稅制後年才實施,但後年政府改朝換代,是否真的會實施令人存疑;另外,房地合一實價課稅具體版本還沒出爐,財政部就急著宣布要停徵奢侈稅,和主張廢除奢侈稅的人唱雙簧,是打假球、騙選票。
 
財政部賦稅署今天回應,房地合一實價課稅制目前還在研議,方案尚未公布,且還要經過立法,房地合一新制是否在後年推動尚未確定,到時奢侈稅若要退場,也要修法。
 
島國前進發起人林飛帆上午也到財政部聲援巢運,呼籲對台灣房市現狀不滿的民眾,能響應支持巢運,10月4日一起夜宿北市仁愛路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