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8248

基隆港裝卸量 去年破一億兩千萬噸

#交通 #政策 #商圈 #基隆港

曾百村/基隆報導

基隆港務分公司總經理鄧世昌四日指出,過去一年來貨物及貨櫃裝卸量突破一億二千六百萬噸,較前年成長了六點四五個百分點,並一舉達到二百七十萬TEU(廿呎貨櫃),可見當初「內客外貨」的政策已經奏效,並相信基港海運業「今年會比去年還要好!」

基隆市長張通榮表示,基隆港改制為港務分公司後,小龍年旅客至少成長一成以上,達到五十萬人次。(圖/基隆觀光局)

鄧世昌說,今年度基隆港好消息不斷傳來,除了「內客外貨」的政策目前已收成效外,東岸聯外道路也可望於今年底正式全線通車,另外亞洲最大郵輪「海洋航行者號」將在今年五月份將再度靠泊,他期望藉由各項施政的推展,來發展多元創新的港埠營運型態。

基隆市長張通榮表示,基隆港改制為港務分公司後,小龍年旅客至少成長一成以上,達到五十萬人次,而海洋科博館的十處館場也會於年底完工,再搭配耗資四億的和平島跨海大橋,基隆市榮景可期!

基隆市議會議長黃景泰則說,上個月大型郵輪「維多利亞號」進港,已代表第一隻春燕到基隆報到,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將基隆港納入自由經濟示範區範圍,待東岸聯外道路全線通車後,市區就沒有堵車問題,對港市交通順暢及發展有很大助益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