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603

龍潭鄉停灌 望休耕補助興嘆

#地方 #休耕補助 #農民 #停灌區

楊明峰/桃園報導

休耕補助新制上路,農民必須要有一期農作才能領有休耕補助,不過全鄉處於停灌區的龍潭鄉,有部分農民灌溉水路中的水源不足,要他所種農作存活相當困難,讓這些恐領不到補助的農民,生計出現問題。

石門水庫闢成後,龍潭農民認為僅仰賴龍潭大池等埤塘水源灌溉,並不需要石門大圳灌溉,紛紛拒繳石門農田水利會的水租,讓龍潭全鄉成為停灌區,但隨著農業人口變少,水路年久失修,部分荒廢農田附近水源根本不足。隨著休耕補助新制上路,政府希望活用農地,規定農民必須一期種一期休才能領有休耕補助,讓部分農民農田水源不足,讓他勉強農作,投入經費可能血本無歸。

羅姓農民指出,農田休耕多年,突然要農作手足無措,只能栽種技術較為簡單、便宜的稻米,但由於水路水源不足,稻作恐難收成,投入經費恐無法回收。林姓農民則說,以往休耕時,因要維護地力而種青皮豆等綠肥,這種綠肥沒有收成問題,僅要少數水源即可種,但其他作物一定種不活。龍潭鄉公所農經課表示,將林姓農民問題上報農糧署後,農改場派人前來會勘,但他們僅認為綠肥種的活,並沒考慮其他後續問題,相信休耕補助新制問題,受到農民實際考驗後,將會一一浮現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