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980

基福公路通車 基市府擬封路

#地方 #交通 #基福公路 #公路總局 #暖暖

記者曾百村/基隆報導

基福公路將於23日舉行通車典禮,基隆市政府認為公路全線仍有諸多缺失,貿然通車將增加危險性及交通量負擔,昨市務會議結論,要求公路總局將今天的通車典禮定位為「試車典禮」,典禮後仍封閉車道,目前交通部公路總局仍與基市府溝通中。

公路總局指出,基福公路18項的缺失在12月22日前改善完畢,昨複勘,確認沒有缺失,今天11時舉行通車典禮,並指屆時若有「阻擋物」設置在公路上,將會派員移除。

台二丙線「基福公路」興建近20年,全長29.8公里,公路開通後將大幅縮短遊客前往貢寮、平溪、雙溪等地時間,從基隆暖暖匝道口進入,30分鐘就能抵達貢寮一帶。新北市當地居民將基福公路當做「觀光特效藥」,公路開通打通觀光任督二脈,但另端的基隆鄉親卻準備在今天前往抗議,阻止公路總局舉行通車典禮。

「暖暖要幸福行動聯盟」召集人王醒之表示,基福公路今天倉促通車,但台二丙線八堵交流道到東勢街自來水公司抽水站約2公里的路段,卻未見公路總局提升道路強度的相關作為,通車後恐怕造成暖暖當地交通衝擊,居民屢次反映,都公路總局卻充耳不聞,完全不尊重民意,將率員今天前往典禮上抗議。

基隆市政府祕書長許清坤說,希望雙方各退一步提出折衷辦法,包括將通車典禮改為「試通車典禮」,同時要求公路總局加開說明會,做好相關改善疏導措施,確定都沒問題再通車,但最後仍沒有結論,市府將會進行時段性管制作為,也不排除封閉基隆端出入道匝道口。

公路總局昨晚表示,今天仍會依照計畫進行「臺2丙線基福公路通車暨公共運輸1577(南港─福隆)」首航典禮,並指該路線通車後,可大幅縮減雙溪及貢寮等地區居民往返雙北間的通勤時間,也透露未來將不斷向當地居民及市府溝通,希望能讓公路「暢行無阻」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