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9034

政策牽一髮動全身! 專家:注意社會宅落腳點

#政策 #中古 #房市 #買房 #社會住宅 #房價 #sway #柯文哲 #朱立倫
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/整理報導
 
九合一大選告一段落,房市擺脫政治的包袱,有購屋需求民眾將逐步回籠,買氣可望回溫,而各縣市首長的政策也必定會影響明年的房市走向。像是柯文哲、朱立倫的政見都主打社會住宅,房產專家Sway就表示,想買房的民眾,要留意社會住宅的落腳點,這會是牽動周邊房價的一大關鍵。
 
各縣市首長上任後的政策,將牽動明年各區域的房市走勢。(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/攝影)
當房市開始反轉,大台北地區的承受度相對較高。(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拍攝)
 
先前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,承諾推出5萬戶社會住宅出租給年輕人,希望落實居住正義,並計畫和基隆市合作興建,而基隆新科市長林右昌也表示,初步地點是選定北五堵工業區的10多公頃土地。同時,新北市長朱立倫選前也拋出打造6336戶社會住宅,預計108年底前完成。雖然雙北現在對於社會住宅的地點都尚未定案,但未來的決定卻都牽動未來房市。
 
房產專家Sway在壹週刊表示,不管是想要購屋或是投資的民眾,都要留意社會住宅的落腳點,一旦有大量的出租住宅出現,區域內的購屋需求絕對會被吸走,周遭房價鐵定會下跌。此外,因為柯文哲是醫生出生、沒有財團包袱,所以很難預測他會如何整治房市,如果想買屋自住的民眾,可以先相好喜歡的物件,等柯P執政團隊全部到齊後,確定是「打房派」還是「擁房派」入閣,了解未來的房市走向再做決定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