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26

嘉義微型文創園區 投資金8億嚇跑廠商

#地方 #多空 #嘉義微型文創園區 #招商 #投資
中國時報記者呂妍庭/嘉縣報導
 
嘉義縣政府4年前就計畫在故宮南院旁籌設「嘉義微型文創園區」,並陸續舉辦3場招商說明會,皆因投資金額高達8億元,加上原促參規畫不符業界期待,乏人問津,主責的文化觀光局已檢討修正為民間自提開發經營計畫,近期將上網公告招商。
 
嘉義縣議員詹琬蓁12日在議會質詢時,指縣府從2015年就有許多配合故宮南院開館的周邊規畫,包括農業綜合園區、國家棒球訓練基地開發、茶體驗博物館、當代美術館等,光規畫費就花2、3000萬元,結果現在不是喊停就是中止規畫進度。
 
嘉義縣政府2018年計畫把嘉縣文化集會所及後方台糖土地,發展成「微型文創園區」,因投資成本高達8億元,廠商興趣缺缺。(本報資料照片)嘉義縣政府2018年計畫把嘉縣文化集會所及後方台糖土地,發展成「微型文創園區」,因投資成本高達8億元,廠商興趣缺缺。(本報資料照片)
 
詹琬蓁說,最近文觀局打算花75萬元進行微型文創園區招標,但該計畫2018年8月花了266萬元規畫費,加上投資成本多達8億958萬元,3場招商也沒有廠商想投資,拜託人家來標也沒人來,為何還要走下去?希望縣府未來有任何建設規畫,務必審慎評估,避免浪費公帑,增加財政負擔。
 
文觀局長許有仁表示,微型文創園區規畫面積9.8公頃,基地在目前的嘉義縣文化集會所及後方台糖土地,原欲採民間參與公共建設BOT及OT案進行開發,但潛在廠商都說縣府的規畫不符時代潮流和市場需求,怕投入高額投資後,營運會處處受限制,所以興趣缺缺。
 
考量文創產業需因地制宜,許有仁說,經檢討後決定改採促參法第46條進行,由廠商自提開發計畫,縣府再組委員會審議,不過就算順利招標出去,因土地為台糖所有,縣府需先向台糖承租土地,進行土地變更後,再轉租給得標廠商,開發時程未定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