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99

台南普渡供品乏人問津 店家盼月底鬆綁

#居家 #政策 #三級警戒 #普渡 #中元節 #微解封 #供品
中國時報記者張毓翎/台南報導
 
全台疫情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,儘管距一年一度的中元普渡還有1個多月,且部分行業今起有條件微解封,販售零食餅乾、供品的店家仍憂心買氣無法提振。業者無奈說,往年在中元前1個月,就會接到詢問價錢或訂購電話,但今年迄今卻連一通都沒有,只能期待26日後宗教活動可以更鬆綁。
 
位於台南市鹽水橋南老街附近的「月津香商店」,專賣餅乾、零食等雜貨,每年中元普渡前,還有開放民眾訂購普渡箱,基本的柴米油鹽醬醋茶都一應俱全,商家說,過去訂單大多集中在農曆6月下旬,往年此時就會陸續接獲民眾來電洽詢供品的價格,但今年截至目前都沒有收到任何消息。
 
疫情三級警戒在26日後是否降級仍未知,販售牲禮供品的店家憂心,再過1個多月就是中元普渡,若屆時仍未鬆綁,將衝擊營收。圖為嘉義縣東石鄉港口宮前年普渡儀式,今年因疫情影響,恐怕難有如此盛況。(本報資料照片)疫情三級警戒在26日後是否降級仍未知,販售牲禮供品的店家憂心,再過1個多月就是中元普渡,若屆時仍未鬆綁,將衝擊營收。圖為嘉義縣東石鄉港口宮前年普渡儀式,今年因疫情影響,恐怕難有如此盛況。(本報資料照片)
 
鹽水另一家頗負盛名的老字號餅店「和合信餅店」,純手工自製傳統喜餅、壽桃、紅龜、鳳片糕、敬神祭祖牲禮等糕點,受到疫情影響,不僅宗教集會活動禁止,婚禮也不宴客。店家坦言,時機歹歹,少了這些慶典活動,即使仍有些網路宅配訂單,生意還是拉不上來,完全被疫情打趴了。
 
鹽水武廟祕書盧俊逸說,近期已接獲民眾致電想要參加今年的普渡法會,廟方這幾天都在內部討論,萬一仍無法開放民眾參加,所採取的應對措施如上線直播或代辦等,目前都沒有定案,不過,最大原則依然是配合政府防疫。
 
台南市政府民政局表示,依目前防疫規範,會造成群聚的活動仍不開放,中元節距今還有1個多月,有相關民情會反映給內政部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