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78

北北基桃可打疫苗 高雄運將嘆何時輪到

#地方 #居家 #政策 #疫苗 #計程車 #補助
中國時報記者石秀華/高雄報導
 
交通部7月2日起,將北北基桃的計程車、貨運司機及平台外送員對象納入疫苗施打對象,相較疫情趨緩的高雄來說,運將投入防疫計程車、高雄「好家載」及討生活載客,也身陷染疫風險,高市計程車公會理事長葉國榮12日忍不住問:「何時輪到高雄?」
 
高市府交通局12日表示,高市共有9300多輛的計程車,交通部公路總局「計程車防疫物資補助」政策,從110年5月1日起至111年5月31日列管在案的營業計程車均可申請,但不含已環保回收、報停、報廢、繳銷、吊銷、註銷牌照車輛,同車如有重新領牌應分車號申請;補助措施每車每日補貼15元,每月補助最高26天,每3個月核撥1次,每期補助上限1170元,補助至疫情警戒標準降至第一級以下或預算用罄為止。
 
北北基桃計程車司機已列入施打疫苗對象,高雄市計程車公會盼高市9300多輛計程車也能納入。(石秀華攝)北北基桃計程車司機已列入施打疫苗對象,高雄市計程車公會盼高市9300多輛計程車也能納入。(石秀華攝)
 
對於該項補助措施,高市計程車公會理事長葉國榮表示,雖然每車每日僅補助15元,但對於疫情期間收入慘兮兮的運將來說,也不無小補。
 
葉國榮說,疫情期間,多數司機每日賺不到500元,有人每天僅入帳2、300元,運將生活真的很慘!政府開放紓困,運將可領3萬元補助,但也有不少行業的人根本領不到紓困,公會也不敢多說什麼。
 
不過針對公路總局已開放北北基桃的計程車、貨運司機及平台外送員共計9萬9000多人可施打疫苗,讓葉國榮忍不住問,防疫現階段最重要是每人都能夠打到疫苗,高雄運將不論是負責防疫計程車、參加經發局推出的好家載送貨行列或者每日討生活上街營業,都是第一線和人接觸的行業,染疫風險高,盼公路總局或高市府能及早將高雄運將列入疫苗施打對象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