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02

台中逢甲商圈、花蓮東大門 迎客

#台中 #逢甲夜市 #商圈 #花蓮 #東大門夜市 #新冠肺炎 #疫情 #三級警戒 #微解封 #政策 #理財 #地方
中國時報社會地方中心/綜合報導
 
微解封13日上路,台南市大東夜市搶先在昨晚恢復營業,但不僅到場攤商零零落落,逛夜市人潮也冷冷清清,攤商大嘆「快要哭出來了」。全台知名的台中逢甲、花蓮東大門和高雄凱旋夜市都已準備今天復業拚一波,業者直言,要把握疫情下難得的一線曙光,但也憂心被貼上「防疫破口」標籤。基隆廟口夜市則決定持續休市至7月26日,且已有數十家店面張貼招租告示,可見疫情影響甚鉅。
 
基隆廟口休市至7月26日
 
台南大東夜市5月25日停業迄今1個多月,昨晚搶先這波微解封,不料到場攤商零零落落,大東夜市管委會副主任蔡憲文說,昨晚攤商僅110攤左右,約平時1/3而已,逛夜市的人潮更只有疫情前的1成,不復見夜市走道擠滿人潮寸步難行的熱鬧景象。李姓攤商也說,原本也不預期人潮能回復平日水準,但沒想到竟然這麼少人,簡直「快要哭出來了!」
 
高雄凱旋青年夜市預計17日重新復業,但業者呼籲外界勿貼上「防疫破口」標籤,強調會加強防疫工作。圖為疫情前的夜市盛況。圖/中時資料照片
 
與友人相約逛大東夜市的周小姐說,疫情前就常來買東西,昨晚擺攤的攤位比以往少了很多,還好有買到想吃的東西,正準備帶回家當晚餐。
 
花蓮攤商:有賣就有收入
 
花蓮東大門夜市今將重新開放,配合防疫採人流控管、僅提供外帶。不少攤商前幾天已陸續準備,整理塵封近2個月的攤位並購足防疫物資,環保局也將每日派員加強清消,讓消費者安心逛街、攤商安全賺錢。原住民一條街主委吳國民說,疫情損失難以估計,如今夜市將重啟,簡直是疫情下的一線曙光,雖無法期待是否出現人潮,但至少「有賣就有收入」,減少一點經濟負擔。
 
台中逢甲商圈攤商和店家難掩沈寂2個月的苦悶,臉上終於露出一絲笑容,逢甲商圈管理委員會主委王朝藝昨開心宣布,「落實防疫,歡迎客人來消費」。但原本各1000多攤的攤商與店家,經疫情重創,剩不到5成業者,盼客人回流,讓拉下鐵門的店家能有新業者進駐。
 
高雄凱旋夜市做好防疫
 
高雄凱旋夜市主委劉坤松表示,自主停業近2個月,復業絕對會遵守防疫相關規定,盼外界勿將夜市、攤集場貼上「防疫破口」標籤,強調夜市屬戶外空間,又可做好人流管制等防疫措施,也請民眾多配合。高雄蚵仔寮攤集場總幹事鄧月珠無奈說,希望列為優先疫苗施打對象,讓民眾消費時也多一層安心。
 
基隆廟口夜市1間賣包包的老闆娘表示,店面是自己買的,已經營好幾十年,還能苦撐,但很多人都是租的,根本活不下去,只能喝西北風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