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232

景點人流管制 新北公布上限 花蓮東大門夜市擬限5千人

#東大門夜市 #政策 #交通 #商圈 #地方
聯合報 記者魏翊庭、翁浩然、羅建旺、王思慧、王燕華/綜合報導
 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景點、夜市、國家公園、遊樂區等實施人流管制。清明連假因人潮眾多遭點名的花蓮東大門夜市擬採總量管制,以5000人為上限。新北市府昨也公布5風景區人數上限,包括碧潭1500人、九份老街600人等,硬闖民眾最高罰10萬元。
 
台北市立動物園、兒童新樂園昨起也控管人流,動物園針對室內型場館,每20到30分鐘放行100人入場,兒童新樂園在園人數上限原為1.6萬人,昨起砍半變8000人。陽明山、太魯閣等國家公園,也採限制停車量方式管制。
 
花蓮東大門夜市清明連假人潮擠爆,縣府將祭總量管制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花蓮東大門夜市清明連假人潮擠爆,縣府將祭總量管制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 
東大門夜市在4天清明連假湧入2萬3500人,以連假第1、2天上萬人最多,因此列入11個景點警示區。縣府觀光處工商管理科長林政穎說,東大門夜市由福町、自強、原住民一條街、各省一條街4個夜市組成,依戶外1.5公尺社交距離計算,約可容納7000人,但從嚴規畫總量管制上限5000人。
 
縣府初步規畫各夜市採單一出入口,派員駐點,提醒遊客戴口罩也統計人流,逾5000人就暫停放行,預計管制時間從傍晚5時30分至9時30分,縣府明天將邀各夜市主委討論,最快後天起實施。
 
新北觀旅局昨也公布市轄5風景區人數上限,碧潭1500人、烏來老街450人、十分瀑布園區500人、猴硐煤礦園區1000人、九份老街600人。
 
觀旅局表示,總量判斷基準有兩種,風景區周邊停車場停滿5成、或以人流判斷每2平方公尺超過1人,就會即時發布禁止進入,若硬闖最高可罰10萬元。
 
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,昨起包含冷水坑、小油坑等4處停車場近300格停車位,限制停車量,停滿200格就管制禁入;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的遊客中心、天祥及布洛灣台地3大停車場,昨也啟動停車格減半控管。
 
宜蘭縣清水地熱人氣高,加上園區配合聯外道路復建工程,本月15日起休園25天,休園前這兩天假日又吸引一波人潮,園區原本可停250輛車,昨起實施總量管制,達125輛就啟動,一輛車出園才會放行一輛車入園,園區同時間遊客也減量在500人以下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