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0

東大門夜市星空共食區 花蓮星亮點

#星空旅遊 #觀光 #政策 #理財 #居家 #地方 #東大門夜市
中國時報記者羅亦/綜合報導
 
花蓮縣政府近年積極推動「星空旅遊」,推出許多天文系列活動,廣受好評,日前也向中央成功爭取2500萬元經費,欲將遊客必造訪的東大門夜市,打造成「星空夜市」,並導入賞星元素,打造星空共食區,成為東台灣觀光「星空」亮點新地標。
 
東大門夜市緊鄰日出香榭大道、太平洋公園、金三角商圈,是花蓮市區重要連結據點,同時還能透過兩潭自行車道到七星潭、鯉魚潭等觀光景點,花蓮縣府因應後疫情時代,振興觀光亮點,向經濟部提出「星空夜市與星空共食」計畫案,成功爭取傳統市集公共設施改善補助2500萬元經費,欲在夜市內增設導客裝置或透過活動連結附近景點。
 
有民眾控訴「7+7」檢疫變成「8+6」,圖為北市防疫旅館。示意圖/中時報資料照
有民眾控訴「7+7」檢疫變成「8+6」,圖為北市防疫旅館示意圖。(本報資料照)
 
花蓮縣府指出,目前規畫導入賞星元素,透過燈光規畫輔以造景裝置藝術,創造逛夜市時發現星空主題的小驚喜及可能性,藉攤棚及燈飾打造星空共食區,並增設洗手台、更新桌椅,美化共食區攤棚及照明,提升整體觀光夜市形象。
 
花蓮縣府表示,成功爭取經費後,目前已經縣務會議通過並送縣議會審議中,待議會通過後,將型塑東大門夜市為「星空夜市」,藉提升夜市硬體設施,牽動市集的軟實力,加深遊客對夜市印象,進而創造觀光旅遊再訪率,讓該處成為東台灣亮點新地標。
 
此外,花蓮縣府也將強化東大門夜市4區特色展現,如原住民一條街的原民特色、福町夜市的日式風格等,同時也將周邊的南濱夜市與溝仔尾歷史背景製作成解說導覽,並放置夜市園區內,讓遊客更深入認識鄰近景點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