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974

東大門夜市頻傳火警 攤商將納保火險

#花蓮 #觀光處 #東大門夜市 #地方 #觀光

聯合報記者王思慧/花蓮報導

花蓮東大門夜市頻傳火警,安檢問題浮現。花蓮縣消防局表示,光是夜市原住民一條街上,就發生3起火警,安全蒙上一層陰影,火災頻傳原因可能是排油煙機遇高溫易燃燒。花蓮縣政府觀光處表示,未來縣府與攤商簽新合約,將會統一規定攤商強制納保火險,對於使用明火攤商, 需加裝防火隔離建材,提升夜市安全。

 

繼今年6月火災燒毀近40攤後,東大門夜市6日又發生火警,濃煙直竄天際,初步研判是排油煙機的油垢太多,遇高溫起火燃燒,這已經是近期內第3起火警。據攤商表示,現場雖有濃煙,但無明火,所幸事後清點並無人員傷亡。

 

6日晚間東大門夜市發生火警,花蓮縣消防局緊急救火。記者王思慧/攝影6日晚間東大門夜市發生火警,花蓮縣消防局緊急救火。記者王思慧/攝影

 

觀光處長唐玉書表示,東大門夜市攤商是向縣府承租攤位,都有簽合約規範,未來簽新合約會加強防災規定,根據主委建議及共識,攤商須強制投保火災險,針對使用明火攤商,則需加裝防火隔離建材,避免波及其他攤位。

 

唐玉書說,東大門夜市是花蓮縣府設立的自主管理示範夜市,若有長期不符規定的攤商,也會有淘汰機制。

 

衛生局副局長鍾美珠指出,夜市排油煙管已是稽核要點,油垢若很多就規定攤商清理,稽查後若有重大缺失,會限期兩周內改善,第三周再派員無預警檢查,情節輕的則限一周內改善,嚴重者會取消優良廠商資格。

 

原住民一條街主委吳國民表示,自從上次0603自強夜市發生火災,縣府除積極重建外,也持續要求各區攤商投保火災險,並商請消防局安排各區消防演練及編組等措施,希望提高東大門攤商安全門檻。

 

吳國民說,目前受損攤位預計3天內就修復完畢,並嶄新營業,歡迎遊客在雙十假期蒞臨花蓮觀光。

 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