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8769

流感爆流行 疫苗延11月15日打

#流感 #學區 #麻疹 #校園流 #地方

聯合報記者張世杰/台北報導

流感疫情升溫,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調閱資料發現,校園流感通報數不斷增加,今年9月將近2000人,已是8月人數的5倍之多,隨著全球麻疹疫情持續升溫,台北市至今已累計29確診病例,提醒北市府應加強防疫。

 

對此,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坦言,由於疫苗供貨關係,公費疫苗確定11月15日才開始施打,這是全國一致性,台北市想提早也沒辦法。

 

台北市議員王鴻薇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台北市議員王鴻薇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 

王鴻薇表示,根據衛福部資料顯示,從9月22日至28日止,國內類流感門急診就醫7萬7988人次,台北市校園流感通報數也不斷增加,今年9月近2000人,流感併發重症通報案也是逐漸上升。

 

王鴻薇指出,往年流感疫苗都在10月開打,但是近2年都有延後現象,像去年流感疫苗拖延半個月,就已有很多家長抱怨,今年流感在9月又進入高峰期,一路從8月的424起,暴增到9月的1966起,但疫苗卻又延後施打,引發不少家長擔憂。

 

另外,全球麻疹疫情持續升溫,王鴻薇調閱台北、新北、桃園三地確診及通報病例,發現北台灣整體疫情創下25年新高,台北市至今已累計29確診病例,由於麻疹流行原因,大多是由旅遊、探親、經商等途徑傳染,要求北市府應重視並做好防疫工作。

 

黃世傑表示,受到疫苗供貨,台北市要提早也沒辦法,這是講事實,強調有疫苗才能打,這是全國一致的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