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401

嘉縣校園流感疫情擴大 9日22班停課

#地方 #校園 #流感 #疫情 #學區

記者黃煌權/嘉義報導

嘉義縣校園流感疫情有逐漸擴大趨勢,教育處統計,3月6日全縣因流感停課共17班,昨天增加到22班,衛生局疾管科長李昭瑢指出,不管學生、學童或教職員,只要生病就應該請假,這樣才能有效防堵流感擴大。

嘉義縣某公立幼兒園2月24日因有部分學童罹患流感,園方因擔心群聚感染而向教育處通報停課1天。由於事後國內流感疫情不斷擴大,本月2日縣府邀集相關單位開會討論後,決定幼兒園及國中小學,1班只要有2人(含)以上確定感染流感,或有三分之一(含)的學生出現上吸呼道感染,即停課1周。

根據教育處的資料,6日全縣因流感停課的班級有17班,7日增加到21班,前天增加到25班,昨天22班。這22班包括幼兒園3班、國中小學19班。

李昭瑢指出,學生及教職員只要出現感冒症狀,就應立即看診,若確定感冒就應請假在家休養,此外,因流感是飛沫傳染,只要出現咳嗽、流鼻水等感冒症狀,不管在家或進出公共場所,一定要戴口罩,否則很容易傳染給家人或同學、師長。

此外,李昭瑢也呼籲各校,不管是否有停課的班級,每間教室的桌椅、門把,只要上課日每天都要用漂白水擦拭消毒,另外,學生也應勤洗手,最好每節課結束就洗一次手,避免病毒傳染。

東石國中校長黃國軍指出,該校到昨天為止有2班停課,校方為避免流感疫情擴大,每天中午吃完飯後,學務處就會泡大桶漂白水,請各班派學生拿小水桶帶回,擦拭課桌椅及教室門把,學生及教職員的配合度都很高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