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335

疫情加降雨 阿里山櫻花季首個假日遊客大減

#地方 #阿里山 #櫻花季 #疫情
聯合報記者魯永明/嘉義縣報導
 
14日是嘉義縣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櫻花季開鑼第一個周休假日,碰上新冠肺炎疫情升溫,上午又降雨,上山賞花遊客較往年大減,嘉義林區管理處統計,共4894名遊客入園,遊覽車只有10輛,與往年假日逾百輛遊覽車上山盛況,冷熱落差很大。
 
縣警局配合公路總局在阿里山公路台18線,執行交通管制措施,上午降雨,大型遊覽車少,大多是轎車,車行緩慢順暢;嘉義氣象站說,阿里山累計降雨34.5毫米,是嘉義雨勢最大地區。
 
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櫻花季開鑼第一個周休假日,碰上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又降雨,遊客大減。圖/讀者提供
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櫻花季開鑼第一個周休假日,碰上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又降雨,遊客大減。 圖/讀者提供
 
14日上午降雨不斷,遊樂區停車場停滿轎車,遊客紛紛撐傘賞花,澆不熄賞櫻熱情,遊客說,疫情發生待在家悶久了,雖碰上下雨,但能上山觀賞美麗櫻花,看到粉紅色、桃紅色、白色的櫻花,心情愉快。
 
「以往花季假日都有逾百輛遊覽車,現在差很多」在遊樂區經營飯店的嘉義縣旅館公會理事長陳昆茂說,昨晚遊樂區飯店旅館訂房率超過9成,大多是散客,受疫情影響,平時假日訂房人數差很多,現在無陸客團,國內旅遊團客也減少最多。
 
林管處花季期間採取每日遊客總量管制,總量標準人數共1萬6000人,其中團客1萬人、住宿遊客2000人、散客2000人,加上管制時段外上山民眾2000人,昨天上山遊客連管制人數一半都不到,也比去年花季第一個假日逾7000名遊客少;阿里山賓館前櫻王已開花6成,花季到4月10日止,林管處每周在賞櫻景點辦小型音樂會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