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773

阿里山入園人數銳減 訂房剩3成

#地方 #阿里山 #景點 #旅宿業 #遊客
中國時報記者張亦惠/嘉義縣報導
 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,清明連假期間適逢嘉義縣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花季最後一周,吸引不少遊客開車上山,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列入國家級警示景點,嘉義林管處10日起祭出管制入園人數上限4355人,但實際上,清明連假也僅1天超過管制人數,當地旅宿業反映,自從被列入清明連假警示景點後,遊客明顯減少。
 
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雖在4日被列為警示景點,但實際上清明4天連假除4月3日入園數超過5000人外,其餘天數皆低於林管處訂定的每日上限4355人管制入園人數,且園區面積大,有業者就嘆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又不是墾丁大街,因被列入警示區,學校、公司行號等皆會調查上阿里山旅遊紀錄,本周上山人數銳減。
 
嘉義縣阿里山花季10日結束,園區內的各式花卉仍接力盛開中,圖為盛開中的多花紫藤。(黃源明提供)
嘉義縣阿里山花季10日結束,園區內的各式花卉仍接力盛開中,圖為盛開中的多花紫藤。(黃源明提供)
 
在阿里山經營旅館也是嘉義縣旅館公會理事長的陳昆茂表示,阿里山的旅宿、商店街業者都很配合防疫政策,但被列入警示熱點後,不少訂房旅客退訂,例假日訂房原可達到5成,如今被退訂到只剩3成,陳也直言,現在入園要達到4355人數幾乎不可能。
 
阿里山花季今年自3月10日至4月10日,根據嘉義林管處統計,去年花季遊客總數25萬2277人次,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今年花季遊客總數11萬0666人次,不到去年的一半,花季雖於10日結束,但園區內的花仍持續盛開,11日至下午5點止遊客數僅1117人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