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94

遊樂園票只能賣一半 管制如虛設

#地方 #群聚 #管制 #觀光 #景點
中國時報陳祐誠/台北報導
 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為減少連續假期旅遊景區群聚,宣布國內25家遊樂園區只能賣一半的票,希望藉此控管人流,但有領隊指出,遊客進到園區仍然會集中在少數設施,此做法沒有效益,不如做好園區內的防疫工作。
 
清明節連續假期許多地區出現爆滿人潮,逼得疫情指揮中心發出細胞簡訊,提醒11個地區要注意防疫與社交距離。為避免事情重演,疫情指揮中心與交通部訂出「防疫安全乘載量」,也就是園區遊客最大承載量的50%,意即遊樂園區門票只能賣一半。
 
太魯閣國家公園昨起實施車輛50%控管。(王志偉攝)
太魯閣國家公園昨起實施車輛50%控管。(王志偉攝)
 
該規定引起旅遊業熱議,許多人認為行不通,批評把人潮砍半的想法太膚淺,形同虛設。從業10多年的林姓領隊指出,遊樂園看起來很大,但實際能活動的地方不多,熱門的遊樂設施就是那幾項,就算把人流上限砍半,看似有管制,但實務上遊客還是往少數幾個地方跑,更別說餐廳人潮會集中在同一空間內。排隊時,父母不可能把孩子放著排隊,一定跟隨在旁;到遊樂園幾乎都是朋友一起,不可能保持距離。
 
台北城市大學觀光系助理教授李奇嶽說,與其控制人流,不如要求園區把配套做好,落實設施使用後消毒,例如玩雲霄飛車時一定會抓手把,每一批乘客交換前要消毒,而這對業者來說又相當麻煩,勢必增加清潔人力。
 
麗寶樂園副總經理王永豪則認為,要控管遊客的問題不大,畢竟從3月份到目前為止,遊客已經衰退80%,總客量本來就不可能達到50%。目前不管遊樂設施、劇場或餐廳,都落實社交距離管控,避免人潮肩並肩,一般座位會間隔1到2個位置,餐廳座椅更撤除一半,透過公司的內控,已可以避免群聚疑慮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