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72

嘉義水庫解渴 茶農減少損失

#阿里山 #茶 #雨 #地方

記者余信賢、高錦如/嘉縣報導

春雨來襲,嘉義縣11日晚間至12日都有明顯降雨,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統計至13日下午,嘉義仁義潭及蘭潭水庫有效蓄水率提升0.07%,水庫蓄水量小有進帳;正逢採茶季的大阿里山區茶農也表示有減緩損失。

春雨來襲,茶農盼解渴但也擔憂如持續下雨將影響品質。(高錦如攝)春雨來襲,茶農盼解渴但也擔憂如持續下雨將影響品質。(高錦如攝)

嘉義縣12日整天大雨不斷,小雨不停,早上民眾出門上班時,必須攜帶雨具或者開車,才能免於被大雨淋溼,這場春雨一直持續到13日凌晨才稍微停止,13日的白天,嘉縣整天的降雨機率為30%,降雨逐漸趨緩。

今年嘉縣的水情吃緊,仁義潭水庫的蓄水量到4月初都跌破3成,嘉義地區在5日展開第一階段限水,此波鋒面帶來的水氣為水庫稍微解渴。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五區處副處長何承嶧指出,截至13日上午8時止,仁義潭水庫進水量有10.48萬立方公尺;蘭潭水庫進水量1.92萬立方公尺;仁義潭有效蓄水率26.10%;蘭潭有效蓄水率39.80%;兩個水庫合計有效蓄水率從29.70%提升至29.77%。

何承嶧表示,數據資料顯示目前水位稍有回升,但仍呼籲持續節制用水,已延長水資源使用時程,並盼再適度降雨,讓嘉義地區免於缺水之苦,雖南部持續有降雨跡象,但此波鋒面是否能有效紓解旱象有待觀察。

由於大阿里山區正逢採茶季,先前因缺水而導致產量銳減,阿里山區茶農簡伯修說,這波鋒面雨來襲,雖然能減緩產量損失,但缺水如果持續到採收日,其品質將大受影響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