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557

林鐵主題列車 邀你感受四季特色

#地方 #阿里山 #林鐵 #列車
中國時報記者張亦惠/嘉義縣報導
 
 
去年底林鐵及文資處推出《洋溢.崎步走》及《款行.楓旅》主題列車,每梯次限額均供不應求,創下開賣1分30秒立即完售的紀錄。今年第1季,林鐵主題列車搭配沿線季節轉變,以「四季」為主軸,讓民眾體驗這條鐵路的特色,並邀請阿里山青年大使以在地年輕人的角度與遊客分享。
 
林鐵及文資處去年開始規畫各式鐵路遊程廣受好評,今年第一季透過慢遊、輕旅理念的《春鳴.起程》遊程,踏訪北門、樟腦寮、奮起湖、梨園寮及竹崎等特色站點,體驗登山鐵路特殊工法,行經獨立山螺旋型路線、S型路線、180度大彎等。
 
阿里山林鐵樟腦寮站的折返式路線別具特色。圖/林鐵及文資處提供
阿里山林鐵樟腦寮站的折返式路線別具特色。圖/林鐵及文資處提供
 
林鐵及文資處也特別邀請竹崎在地「阿里山青年大使」,從年輕人的視野與遊客分享對這條百年林鐵的深厚情感,以及他們為推動阿里山邁向世界遺產,訪談耆老、為孩童講述林鐵故事等過程。
 
林鐵及文資處黃處長妙修表示,機關成立1年半迄今已開行14種主題列車遊程,佳評如潮,未來期待更深耕在地,與曾和林鐵緊密連結的沿線居民共同講述林鐵往事;另《春鳴.起程》主題列車2020年1至3月每周三行駛,目前元月8日及15日的行程已在網路上開放購票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