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947

公總預估蘇花改初一南下塞 初四北上會塞到凌晨

#交通 #蘇花改 #通車 #春節 #塞車
聯合報記者董俞佳/台北即時報導
 
蘇花改即將於1月6日通車,通車後就立刻遇到農曆春節。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交管中心預估,春節期間蘇花改全日車流量預估為1萬9000多輛次,南下車潮初一就開始塞,初四最塞,北上車潮預計從上午8時一路塞到凌晨,交管中心表示,民眾可以避開壅塞時間,利用別的時段上路。
 
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交管中心分組長張芯瑋表示,農曆春節將是蘇花改通車後第一個遇到的連假,春節期間蘇花改南下車潮最大量出現在初一1萬9000多輛次,北上車潮預估最大量出現在初四,約2萬2000多輛次。
 
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交管中心預估,春節期間蘇花改全日車流量預估為1萬9000多輛次。聯合報系資料照蘇花改將於一月六日全線通車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 
張芯瑋表示,預計初一車流尖峰時間會從早上4時就開始,持續到下午5時,初四則從上午8時持續到凌晨零時,建議民眾可避開這個時間。
 
交管中心也已經規畫多個管制措施。張芯瑋表示,將依據依據號誌,控制路廊車流運行,若主線車多紓解不及,將給予比較大的號誌週期,並在車流上游進行截流,避免車輛湧入蘇花路廊。另外,會擺放交通錐,引導車輛於路段上游可以行駛至要前往的路道,避免到下游擁擠。
 
此外,交管中心也已跟高公局進行橫向聯繫,張芯瑋表示,當高公局在坪林行控中心觀測到連續兩個五分鐘車流量達到200輛的時候,就會跟四工處的交控中心聯繫,啟動車流管制動態調整。當蘇花改第一段車流量多的時候,也會跟坪林行控中心聯繫,兩邊互相因應控制車流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