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7809

蘇花改雙線單向 恐衝擊花蓮交通

#蘇花公路 #蘇花改 #塞車 #交通 #春節 #傅崐萁

記者許家寧/花蓮報導

蘇花公路改善工程,預計明年春節將先分段通車,議員葉鯤璟憂心,蘇花改為雙線單向通車,未來勢必造成交通大塞,蘇花公路恐成大型停車場,縣長傅崐萁更是大膽預言,蘇花改明年通車後,就是東部交通最大黑暗期的開始,他呼籲中央政府不能再忽視。

蘇花改蘇澳至東澳段明年春節將先通車,議員憂心將造成花蓮交通堵塞,圖為該段地標「白米橋」

花蓮縣議會20日總質詢,葉鯤璟指出,蘇花改在明年農曆春節蘇澳至東澳段將先通車,質疑美其名「縮短花東交通距離」,但他先前赴和平勘查發現,蘇花改僅有雙線單向道,未來國道5號車流進入蘇花改後,恐讓交通造成大癱瘓。

葉鯤璟要求縣府向中央反映,並提出交通因應對策,傅崐萁答詢時無奈說,蘇花改第一期工程蘇澳到東澳等宜蘭路段在這1、2年即將要陸續完工通車,縣府多次向中央反映盡速推動蘇花改二期或後續瓶頸改善計畫,但交通部仍是置若罔聞。

葉鯤璟指出,蘇花公路一直是東部人的痛,明年蘇花改通車後,可預見會有更多車子往花蓮進入,但該工程雙線單向道的規畫,勢必造成交通衝擊,他還說,宜蘭縣前代理縣長吳澤成也強調,蘇花改明年通車將是「可怕大塞車的開始」,車潮會從蘇澳回堵到羅東甚至宜蘭。

傅崐萁說,蘇花改東澳到南澳應持續改善至少5處瓶頸路段,並沒有在蘇花改善計畫內,他多次要求行政院正視花東人民需求,詢問有無蘇花改二期或後續計畫?盡速給鄉親一條迅速安全回家的路,但中央都在打迷糊帳,只能無奈自嘲「縣長實在沒有那麼大」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