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524

未納蘇花改路段 交部:加強邊坡防護、改善彎道

#交通 #蘇花公路 #蘇花改 #傅崐萁 #林全

記者董俞佳/台北報導

蘇花公路坍方,花蓮縣長傅崐萁日前疾呼將未納入蘇花公路改善計畫(蘇花改)路段,另起第二期計畫,但交通部說「沒第二期這名詞」。行政院長林全昨要求交通部加速調查分析未納入路段方案,年底提出。交通部說,未納入路段將加強辦理邊坡落石防護、明隧道、彎道改善,另也將修正藍色公路疏運準則,因應未來類似災害造成疏運衝擊。

蘇花公路坍方,行政院長林全昨要求交通部加速調查分析未納入路段方案。(圖/聯合新聞網)

林全昨在行政院會要求交通部提相關方案,還要規畫蘇花中斷旅客及車輛疏運緊急應變機制,他也要求交通部研究高速公路採彈性費率的可行性。

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說,未納入蘇花改的蘇花公路路段,將加強辦理邊坡落石防護、以及製作外觀如遮雨棚,讓石頭自然從崖壁上滾落或堆積,一邊緊附山壁,另一邊則是懸崖以柱子支撐,能透光的「明隧道」,還有進行彎道改善,減少大雨等災害衝擊。

他也提到,路政司將檢討啟動藍色公路疏運的準則。依現行準則規定,若有類似交通疏運事件,要先啟動鐵路,鐵、公路都中斷十天以上,才能啟動藍色公路疏運,這次是因連假,大家趕著上班,不可能中斷十天才啟動,才破例以麗娜輪協助疏運。

但王國材說,將依本次經驗,檢討修正相關準則,以因應未來類似災害造成的交通影響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