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300

台中外埔萬株黃海芋 漂亮到5月中旬

#黃海芋 #賞花 #地方 #觀光 #花海
聯合報 記者余采瀅/台中報導
 
台中市外埔區花農梁立潔栽種劍蘭、海芋20餘年,為了推廣黃色海芋,連續5年開放花田,讓民眾免費賞花;豔麗黃色海芋在綠野稻田中綻放,美不勝收,連日已經吸引大批人潮前往拍照打卡,花期至5月中旬。
 
梁立潔的父親梁宗栽種劍蘭多年,梁立潔退伍後接棒,20多年前開始培育黃色海芋;為帶動地方觀光,並讓更多人認識黃色海芋,他在外埔區水頭二路栽種大片黃色海芋花田,5年前免費開放給民眾賞花。
 
台中市外埔區花農梁立潔栽種劍蘭、海芋20餘年,為了推廣黃色海芋,連續5年開放花田,讓民眾免費賞花。圖/記者余采瀅攝影
 
占地600多坪的黃色海芋花田,萬株黃色海芋對照綠野稻田,黃澄澄一片令人讚嘆,每天都吸引近千人造訪,只為一睹海芋田美景。賞花遊客說,黃色海芋很少見,沒想到不用到台北陽明山,在台中就能欣賞美麗的海芋田。
 
梁立潔表示,今年溫度適中,雨水也不太多,花況比往年更佳;海芋從3月中旬輪番綻放,預計花期至5月中旬。
 
不過人潮過多,部分遊客缺乏公德心,直接入內拍照踩壞花田;梁立潔在田間設立「不要踩花」的告示牌,他提醒民眾走田埂花溝「賞花」,拍美照同時愛護花朵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