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745

櫻花不夠看!二二八公園飄浪漫「四月雪」

#清明 #連假 #賞花 #公園 #台北市 #地方
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/台北報導
 
春天是賞花好時節,台北市二二八和平公園裡的櫻花和杜鵑,從2月就開始陸續綻放。如今紀念碑旁的流蘇王,枝頭已披上雪白花朵,再現人間四月雪的美景,公園處表示,不妨趁清明假期來訪,一睹流蘇王迷人風采。
 
公園處長陳榮興表示,二二八和平公園內的流蘇王,是台北市內最大、株齡最高的流蘇之一,每到4月就會開出滿頭雪白的花朵,是公園裡的重要地標。近幾年觀察發現,老流蘇開花量有逐年減少趨勢,因此去年特別邀請日本樹醫詹鳳春老師診斷,針對周邊土壤進行2次改良,促進流蘇的生長,同時也在流蘇王旁新植流蘇苗作伴。
 
二二八和平公園紀念碑旁的流蘇王,枝頭已披上雪白花朵。圖/台北市公園處提供
二二八和平公園紀念碑旁的流蘇王,枝頭已披上雪白花朵。圖/台北市公園處提供
 
公園處青年公園管理所主任王淑雅表示,流蘇於每年3月中旬萌發新葉,並在枝梢長出花苞、開花,花朵顏色為白色,在每年4月盛開,花瓣細小雪白,因此有「四月雪」的美稱。
 
王淑雅進一步說明,流蘇年年開花,花期集中微微散發香氣,到了8、9月,一顆顆橢圓形的果實,由綠色轉為藍紫色,而後成熟掉落。並於冬季落葉,進入休眠,是一種相當受歡迎的庭園觀賞植物。
 
最後公園處提醒,雖然公園屬於戶外空放空間,但為防範新冠肺炎,仍呼籲民眾出遊時,應注意保持室外社交距離至少1公尺,做好防疫措施,以降低病毒傳染的風險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