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940

今變天有雨 明下探13度

#地方 #清明 #連假 #變天

記者洪安怡╱台北報導

清明連假歷經兩天好天氣,今天起要變天了!受到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,各地降雨機率提高,明、後兩日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更下探13度,預計後天白天起,氣溫才會逐漸回升;空氣品質部分,北部、雲嘉南、高屏地區會較差,敏感族群需多留意。

氣象局指出,今天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,並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;氣溫方面,今天上午各地仍較溫暖偏熱,但從今天中午過後,氣溫將由北往南逐漸下降,氣象局預報員林伯東指出,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,中部以北低溫約14~15度,南部、花東地區低溫約16~17度。

受到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,今(6日)各地降雨機率提高。(本報系資料照)受到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,今(6日)各地降雨機率提高。(本報系資料照)

明天晚間到後天清晨將是這波最冷的時刻,氣象局指出,在冷空氣及輻射冷卻影響下,明晚到後天清晨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下探至13、14度,南部及花東約15至17度,要到後天白天起,氣溫才會開始回升。

溼度部分,明天乾空氣南下,約莫從中午過後,各地降雨會逐漸趨緩,西半部多雲可見陽光,東半部地區的降雨也會變得比較局部。

在空氣品質方面,環保署指出,今天雲嘉南、高屏受鋒面影響程度較輕微,風速較弱,易有汙染物累積,空氣品質指標(AQI)將呈現對敏感族群不良的橘色等級;北部因降雨結束後的汙染物伴隨大陸冷氣團南下,懸浮微粒及細懸浮微粒濃度上升,亦為敏感橘等級;竹苗、中部為普通黃等級;花東則呈現良好綠等級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