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422

好天氣只到今天! 明天由北往南轉雨或雷雨

#地方 #清明節 #空汙 #口罩

記者侯俐安╱即時報導

今天是清明節,但是一反過去清明時節雨紛紛的情況,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在臉書「天氣職人-吳聖宇」表示,今天的天氣仍然是以多雲到晴為主,只有山區中午過後有局部熱對流降雨機會,白天各地高溫可來到28-30度左右,溫暖而悶熱,外出時穿著可以寬鬆透氣一些,並且記得做好防曬。因為天氣穩定的關係,擴散條件不佳,空氣品質普遍較差,敏感族群朋友外出時要多加注意。

不過這樣的好天氣只剩今天一天,吳聖宇說,明天周五受到鋒面通過影響,各地由北往南將陸續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天氣,並且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機會,尤其是中部、北部山區,風勢也將明顯增強,沿海有強陣風,計畫外出務必要留意天氣上的變化。

今天的天氣仍然是以多雲到晴為主,只有山區中午過後有局部熱對流降雨機會。報系資料照/記者余承翰攝影今天的天氣仍然是以多雲到晴為主,只有山區中午過後有局部熱對流降雨機會。報系資料照/記者余承翰攝影

到了周六鋒面遠離,吳聖宇說,但是來自中國南方的雲層水氣仍將通過,各地雲量仍多且厚,並且有小雨或飄雨機會,各地風勢仍強,大約要等到周六下午到傍晚,較乾燥的空氣南下後,各地才會逐漸轉為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,並且可以持續到8日甚至上班日9日。

除了天氣上的變化,溫度也將有顯著的變動,吳聖宇說,明天下午起隨著鋒面通過,冷空氣南下,各地溫度由北往南下降,預估周六清晨中部、北部、東北部溫度將下降到14-15度,南部、花東地區也將下降到16-18度,明顯感受到轉涼轉冷的情況,周六白天因為冷空氣持續南下,北風較強,各地高溫難以上升,北台灣甚至不到20度,一整天偏涼偏冷,周六晚間到周日清晨因為雲量減少,風勢逐漸減弱,輻射冷卻效應較強,中部、北部、東北部空曠地區低溫有機會下探11-13度,南部及花東地區15-17度,不過周日白天起冷空氣減弱,加上陽光露臉,溫度逐漸回升,北台灣高溫也將回升到23-24度,中南部更可達26-28度,日夜間溫度變化頗大。

吳聖宇說,下周一各地晴到多雲的好天氣仍將持續,白天溫暖,夜晚清晨因為輻射冷卻效應,溫度仍然較低,下周二到下周四偏南風起,溫度持續升高,天氣仍大致穩定,預估再下一波鋒面將在下周五接近,到時候天氣又將有比較明顯的轉變出現。

中央氣象局說,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,午後西半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。明天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,各地氣溫下降;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將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,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。

周六至周日清晨大陸冷氣團影響,北部、東北部氣溫較低,其他地區早晚氣溫亦低;周日白天起大陸冷氣團減弱,氣溫回升,西半部日夜溫差大。周六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西半部地區為短暫雨後多雲;周日至下周二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,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。下周三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,午後中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