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19

清明連假供電吃緊 台電燈號亮黃燈 

#政策 #能源 #電力 #台電

聯合報 記者高詩琴╱即時報導

清明連假開始,全台用電量減少,電力供應情況也稍紓解。根據台電官網,目前用電量量約2255.8萬瓩,預估最高用電量會達到2500萬瓩,台電最大供電能力則是2674.3萬瓩。今天電力備轉容量率達到6.97%,電力燈號為黃燈,代表「供電吃緊」。

隨著核二廠二號機跳機,核三廠一號機大修,目前台灣也僅有核二廠一號機、核三廠二號機併聯發電。今天兩部核電機組發電量約為191.8萬瓩,發電占比達8.5%。

今天電力備轉容量率達到6.97%,電力燈號為黃燈,代表「供電吃緊」。(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/攝影)連日氣溫飆破36度,台電也發出電力吃緊的預告。(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/攝影)

燃煤發電方面,台中電廠一號機今天自主降載減排,七號機大修,其餘皆正常發電。林口電廠一號機、興達電廠一號機也歲修中。台電燃煤機組總發電量達774.4萬瓩,發電占比達34.3%。再加上民間燃煤電廠IPP發電占比6.2%,燃煤發電占比約40.5%。

目前用電量量約2255.8萬瓩。(圖/聯合新聞網)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