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481

飼料廠飄惡臭 國中生上課戴口罩

#地方 #口罩 #校園 #空汙 #環保

記者林宛諭/彰化報導

彰化員林民眾反映國興飼料廠飄散骨粉、魚腥味等惡臭,讓附近國中學生和居民都受不了;國興飼料廠不回應。租地給國興的泰山企業說,飼料廠最慢明年底遷走,但民眾不相信,表示說了很多年,都是騙人的。

國興飼料廠飄散出骨粉、魚腥味等惡臭,讓大同國中學生和附近居民都受不了,還傳出有租屋民眾因此搬家。 記者林宛諭/攝影國興飼料廠飄散出骨粉、魚腥味等惡臭,讓大同國中學生和附近居民都受不了,還傳出有租屋民眾因此搬家。 記者林宛諭/攝影

大同國中附近居民說,住家常聞到惡臭,孩子去上學也得戴口罩,臭味應來自飼料廠,反映很多年還是沒改善。廠房說了多年也沒遷,倒是有住戶自己搬家了。

大同國中校長施純在表示,師生確會聞到臭味,曾向環保局反映,廠方人員解釋是煙囪冒出蒸氣,對人體無害。

師生指出,9月開學臭味明顯,有數十位學生到健康中心拿口罩,最近臭味較少。

泰山企業中區管理課長蔡振聲指出,將員林廠承租給國興飼料,原料以玉米、黃豆粉為主,對人體無害;民眾指責有臭味,將請國興改良飼料配方,另明年6到12月會遷廠,原廠房做倉儲,不會再產生異味。

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,最近因空氣品質差,異味會滯留難以飄散,會再對國興飼料廠稽查及採樣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