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295

左營空品不良元凶 汽機車排廢

#地方 #左營 #空汙 #環保

記者徐如宜/高雄報導

去年空氣品質最差地區,高雄左營測站以156天(AQI>100)居全國之冠;今年1至11月空品不良日也多達136天,恐擺脫不了會「蟬聯」第一糟。高市環保局在左營駐點5個月監測,揭開左營空品不良是受到汽機車排放廢氣影響,研判是因鐵路地下化施工、中華路地下道封閉後,導致平交道附近交通流量大增,等候車輛怠速等因素造成。

高雄市環保局在多處設置空氣品質自動監測站,將數據隨時回傳監控。 記者徐如宜/攝影高雄市環保局在多處設置空氣品質自動監測站,將數據隨時回傳監控。 記者徐如宜/攝影

環保局環境檢驗科長鄭淑慧表示,今年6至10月將空品監測車駐守在左營翠華路與環潭路口,長達5個月監測顯示,此區空氣汙染物濃度,周一至周五上午7點到9點交通尖峰時段,比其他時段明顯上升,假日同時段隨著車流減少,汙染物濃度減少,確認左營測站是受交通工具排放的汙染影響。

以監測車監測結果,汙染物的檢測數值,如一氧化碳、非甲烷碳氫化合物、氮氧化物濃度都居高不下。

環保局表示,經研判是因鐵路地下化工程施工、中華路地下道封閉後,導致附近平交道的交通流量大增,等候車輛怠速等因素造成。鐵路地下化預計將於明年完工,希望左營地區受交通工具大量排廢汙染的空品不良情形可以改善。

另外,橋頭地區今年空品不良日1月至11月累積也達123天,空噪科長黃家俊說,今年橋頭、楠梓PM2.5測值都上升,專家推測附近營建工程案增多,可能是原因之一。環保局將進一步了解,是否受附近北側岡山、路竹工廠多、固定汙染源多的影響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