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7211

房市回春有望? 有讓利才賣得掉

#多空 #讓利 #降價 #顏炳立 #景氣
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/綜合報導
 
2017年進入尾聲,房市仍然還在盤整,市場以讓利為主軸,「讓」出了成交量。專家認為,市況是「價不降量不出量不出不見底」,賣方有讓利才賣得掉。
 
顏炳立認為,目前市況是「價不降量不出量不出不見底」。(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/攝影)
戴德梁行顏炳立講2017年房市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 
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指出,整個市場只有需求沒有投資,感覺房價已逐漸退至賣方停頓點,買氣方有逐漸好轉,若是房價沒有得到認同,就沒有買氣,房價跌下來,直接衝擊到了預售市場的價格。「今天不賣,明天更難賣!」價格必須要「讓利讓利再讓利」、「要謙卑謙卑再謙卑」,才能換到低價爆量增買氣。
 
顏炳立認為,今年房市仍然瀰漫著恐慌的氣氛,看來沒有緩轉向上的跡象,量微增、價持平的格局不變,階段性的盤整休息往下走的機會放大。
 
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認為,民眾看屋轉趨積極,購屋需求不減,但成交的關鍵還是在價格,尤其在建商讓利搶市已成共識的狀況下,中古屋首當其衝,沒有降價就沒有交易量,加上明年將有大量交屋潮湧現,市場供給增加,售屋將面臨更大挑戰。
 
謝志傑建議,有意售屋的屋主應儘早規劃,適度讓利在年底前售出,愈晚賣屋承受風險愈大,趁現在脫手,不僅可重整手中資產,還可避免未來有行無市的狀況發生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