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73885

房價降3成了?顏炳立:降價撈錢、不降等搶錢

#多空 #降價 #成交量 #房市 #顏炳立 #讓利

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/台北報導

今年房市成交量縮、價跌,預售案更出現點火降價的現象,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指出,降價的「點」已經出現,接下來就要連成「線」與「面」,他補充,例如「江翠ONE」一次降價3成,等於達到自住買方的期待,這些願意讓利的案子,今年可以撈到錢,但市場自住客買家有限,等到明年再降只能搶錢了。

顏炳立指出,預售屋降價,成屋市場不會樂觀。(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)顏炳立解盤2016年底房市。(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)

顏炳立表示,過去他曾提過,蛋黃區必須降價20%、蛋白區降30%,目前整體買氣急降,價格卻緩跌,「現在跑出來的量就像心電圖,有讓利就有跳動,」一次讓利讓買方滿足點的案子,就能換到成交量。

他說,「誰降誰先『撈錢』,明年再降只能『搶錢』了。」沒有成交量的市場等同一灘死水,顏炳立說,市場已經「死死昏昏去」,價格「咪咪卯卯」,成交量「2266」,也因此現在建商只能存糧過冬,投資人練身等風。建商在價跌的現況,更要拚全力交屋,「成功交屋才是英雄」。

對於未來房市狀況,他表示,明年跟今年差不多,市場大勢已去,土地市場原料降價還有人買,但「現貨」降價根本沒有人問。顏炳立悲觀地說,「量不出不見底」,說今年會落底的人,就像聽說如花嫁給金城武—不可能!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