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74662

你家旁邊的公園會改建嗎? 一張圖全都露

#公園 #土地 #土地使用分區 #都市計畫圖 #綠地 #居家
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/整理報導
 
空閒時間能散步、溜小孩,希望住家附近有公園綠地嗎?買房選地點時可要注意了!別看到綠地廣場就爽快買下手,小心你買到的可能是「假公園」!
 
圖為台北市都市計畫使用分區(圖/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)
台北市都市計畫使用分區(圖/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)
蝦咪?公園也有假的?不是你眼睛業障重,而是那塊地本來就不屬於公園的,好房TV主持人Sway表示,有些綠地部分的面積,其土地使用分區並不是公園,只是暫時沒有開發計畫的公私有地,隨時都有可能變成警察局、消防局等行政機關。
 
那麼該怎麼分辨是不是假公園,可以到各行政地區都發局的都市計畫系統網站,找出當地都市計畫圖,就可以知道每個土地區塊的使用用途是什麼,同時拿Google地圖比對,就能確認土地使用分區,如住1、商1、娛樂等,以台北市為例,綠色區塊就是公園用地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