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9678

鬆綁勞基法成了「奴隸國」 Power錕:國家還會不和諧

#政策 #勞基法 #勞資 #勞工 #Power錕 #錕P #李錫錕

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/整理報導

行政院長賴清德要鬆綁勞基法,讓一些企業相當樂見,但同時卻也引起許多勞工反彈,而也是網紅一族的台大教授李錫錕「Power錕」直批,此舉不僅讓國家變成「奴隸共和國」,還會引發勞資對立,造成國家不和諧。

Power焜批評, 鬆綁勞基法會讓整國國家變成「奴隸共和國」。(Power錕臉書)Power焜 錕P 李錫錕 (Power焜臉書)

台灣勞工工時排名全球第6,僅次於新加坡、墨西哥、哥斯大黎加、南韓及希臘,然而,雖然這些國家工時長,待遇卻有成正比,以南韓來看,台灣生產力產值比南韓還要多出17%,但平均薪資卻只有南韓的一半。

Power錕指出,當勞基法鬆綁後,台灣勞工一天將能工作10小時以上(含加班),幾年下來,勞工就已經累倒,當累倒辭職後,老闆還不用付資遣費,勞工的權益也間接被剝削,這將也導致整國國家變成「奴隸共和國」,所謂人不為己,天誅地滅,他忍不住質問,「這樣勞工的心裡真的會快樂嗎?」每個人努力貢獻,都是希望得到相同回報,這才公平。

Power錕舉例,人確實不一定平等,錢多開賓利,錢少開TOYOTA,但最重要的還是要「公平」、「正義」,每個人都應該得到應得的東西。台灣卻相反,勞工要面臨過勞的威脅,有些有錢人,卻啥都不用做,過著非沒錢人能想像的日子,如此一來,有錢人便會遭到怨恨,尤其是沒錢的人,心態上更會覺得不平衡。

而一個國家的生產力絕對不只有資本,還需要管理、勞工等要素,彼此分工合作,共享成果,國家也才會繁榮,但是現在的社會卻被分割成2個世界,雙方彼此對立、怨恨,勞工恨資方,資勞雙方都不會快樂。

Power錕語重心長地表示,社會上所有的人就像一個交響樂團、一個家,少一個人就不會再是交響樂團,沒人希望家人受到不公不義的對待,當居上位的人不知民間疾苦,沒同理心的通過了修法,國家就成了「土包子共和國」,底下的人則是一群奴隸,成了「奴隸共和國」,如此一來,離公平正義、民有民治的共和國亦也遠了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