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991

農地偷跑蓋住宅 北市稅捐處喊抓

#地方 #農地 #住宅 #北市 #房地產 #土地 #土地使用分區 #多空 #政策 #理財 #土增稅
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/台北報導
 
房地產買賣中「土地使用分區」不僅與房地產價值息息相關,更有可能會影響使用權益,雖然土地使用分區可以經過都市計畫變更,讓土地利用更符合實際需求,但有不少地主「偷跑」,在變更尚未完成前就將土地作其他用途,台北市稅捐稽徵處將清查這類案件。
 
台北市稅捐稽徵處表示,自即日起至11月15日止,將針對原核准依農業發展條例第38條之1規定不課徵土地增值稅,視為農地的案件進行清查,如有未作農業使用情形,所有權人務必要在期限內恢復作農業使用,否則該筆土地再移轉時,就需要課徵土地增值稅。
 
農地偷跑蓋住宅,北市稅捐處喊抓。示意圖/pixabay高雄有民眾向稅捐處詢問土地繼承稅務問題,提到因為三兄弟協議不成,向法院聲請分割遺產,對於是否仍需繳交土增稅感到困惑。示意圖/pixabay

稅捐稽徵處說明,農業區、保護區等農業用地經都市計畫變更為非農業用地(如住宅區),在細部計畫尚未完成前,仍視為農業用地,必須依原來的土地使用分區別管制作農業使用,這類土地經過交易移轉時,可檢附都市計畫及農業主管機關出具的證明文件,申請依農業發展條例第38條之1規定,不課徵土地增值稅。
 
但稽徵機關核准後,會列管承受人取得土地的使用情形,一旦被查獲違規未作農業使用,必須在稽徵機關通知的期限內恢復作農用,且不能再次違規,否則將來土地再移轉,即使取得「農業發展條例第38條之1土地作農業使用證明書」,仍應課徵土地增值稅。

稅捐稽徵處特別提醒,上述土地未作農業使用的違規情形,如為配偶間相互贈與,必須合併計算,請民眾特別注意以免影響自身權益。如欲進一步瞭解相關地方稅法令規定,可撥打0800-000321免付費電話或稅捐稽徵處服務電話(02)23949211分機181、182,有專人提供服務及解答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