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775

房市也有藏寶圖「每個城市都有」!專家:跟著走此生不愁吃穿

#房市 #房地產 #土地使用分區 #租售 #理財
EBC地產王
 
房地產的價值高昂,若能釐清土地區分,或許就能掌握財富密碼!對此房產專家「阿宅-雙碩士地產顧問」透露,跟著土地使用分區圖尋找,可以發現每個城市的地圖寶藏,就埋在高容積地區,透過一張圖表就能輕鬆看懂。
 
臉書「阿宅-雙碩士地產顧問」的版主阿宅表示,漫畫故事裡的海盜會把搶奪來的金銀財寶,埋在藏寶圖中標示「X」的地方,如果找到藏寶圖,只要跟著地圖走,找到標示「X」的位置,這輩子就不愁吃穿,房地產也有跟藏寶圖同樣珍貴的東西,那就是「土地使用分區圖」。
 
 

 

阿宅認為土地使用分區圖,可以視為房市藏寶圖。(圖/翻攝臉書「阿宅-雙碩士地產顧問」)
▼阿宅認為土地使用分區圖,可以視為房市藏寶圖。(圖/翻攝臉書「阿宅-雙碩士地產顧問」)

 

 
 
阿宅指出,很少有房產專家解說土地使用分區圖,可能正忙著私下偷偷挖寶,但從分區圖來看,「每個城市的地圖寶藏,就埋在高容積地區。」
 
根據他的說法,土地使用分區如同大富翁遊戲,政府在做都市規劃時,針對每塊土地預先規定各種不同用途,這就是「土地使用分區」,包含住宅區、商業區、公園學校用地等。
對於每塊地可以蓋多少坪的房子,也有規定,這就是「容積率」,當容積率越高,代表能蓋的坪數越多,開發價值也越高,高容積也意味著能蓋高樓層的大樓,即使現況是老公寓,背後也隱藏著巨大的都更潛力。
 
阿宅強調,每塊地表面看起來都一樣,開發潛力跟用途卻不同,必須透過「土地使用分區圖」判斷,除了協助挖寶,也能避開買房可能遇到的坑,例如想買的社區前方現在是綠地,有令人心曠神怡的景觀,但可能是還沒蓋的建地,房子蓋了景觀就沒了,透過查閱「土地使用分區圖」,先確認分區就能避免踩坑。
 
他提醒,每個城市的都市計畫跟土地使用分區法規都不同,都是用冗長且無趣的專業術語書寫,可以想像成海盜設下的障礙,用來阻止找尋寶藏,破解分區法規就像發現隱藏在當地城市的秘密寶藏,平常就要多研究。


 

延伸閱讀
房貸千萬內!雙北熱門購屋路段曝 前三名都在淡水
曾砸3.7億內湖買豪辦 兒福喊「民眾交通方便」 網酸:賺到流湯
兒福聯盟資產45億 自詡「孩子守護者」驚爆保母虐童網罵翻
營業額首度超車竹科!關鍵在台積電 專家:南科稱霸時代來了
郡都8年級董座獵地精準 為在地客打造精品宅
千億資金衝股市「還好沒入房市」?網反嫌:房子漲得有夠慢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