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772

桃機航廈視障按摩站生意差 盲人「1個客人都按不到」

#疫情 #桃園機場 #視障 #按摩
聯合報記者張裕珍/桃園報導
 
視障按摩業同樣受疫情衝擊,生意慘淡,桃園市勞動局輔導視障按摩站有4處設在醫院、機場航廈考量防疫且生意差陸續暫停營運,桃園市按摩業職業工會理事長沈仁地無奈表示,機場航廈旅客大減,負責的按摩小站幾乎沒客人上門,自己駐點時最多只等到2個客人,「有按摩師枯站9小時,1個客人都按不到」,感嘆非常時期也沒辦法。
 
市府勞動局輔導21處按摩小站,其中林口長庚醫院、桃園長庚醫院與聖保祿醫院按摩小站因防疫陸續自1、2月暫時收攤,並向市府勞動局報備核准,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設有南、北站按摩小站也因機場出入境人次慘跌,北站按摩小棧11日起已暫歇業。
 
桃園市政府1樓的市府按摩小站仍維持營運,但受疫情影響,營收也銳減不少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
桃園市政府1樓的市府按摩小站仍維持營運,但受疫情影響,營收也銳減不少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
 
「現在都沒什麼客人,幾乎都虧本在做!」沈仁地也是視障按摩師,承接桃園市按摩業職業工會理事長十多年以來,直言此波疫情影響甚巨,像是工會成立按摩小站聘請行政人員,原本營收支付行政費用後「還有賺」,如今虧損連行政費都付不出來。
 
沈認為,因為疫情緣故,許多民眾減少出門,也盡量避免接觸風險,近月不僅按摩小站過客銳減,自己在桃園區開的個人工作室以熟客居多,原本的熟面孔也減少預約頻率,自己原本一周到機場航廈排班3次,原本1天可賺3、4千元,現在頂多2百多元。
 
桃園市按摩業職業工會成立6個按摩小站,分別位於市府1樓、桃園監理站、聖保祿醫院、戶政事務所與機場第一航廈南北站,沈說,因客人不來、營收下滑,現在只剩3處正常營運,按摩師安慰自己就當企業放無薪假「先休息一陣子」,現階段「人也都不出來」,按摩小站也無法推任何促銷吸客,只好等疫情過去,再研議按摩促銷方案。
 
市府勞動局身障就業科長洪俊揚說,市府輔導成立的視障按摩據點其聘用按摩師,原則都還有企業進用或其他按摩排班,收入不至於差太多,市府會持續關注疫情變化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