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162

疫情衝擊少3成旅客 員林台鐵便當月底收攤

#地方 #居家 #新冠肺炎 #台鐵員林站 #員林站 #鐵路便當
聯合報記者林敬家/彰化即時報導
 
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,台鐵員林站鐵路便當代售部宣布月底將吹熄燈號,業者指出,農曆過年以來每天的便當銷售量是以往的一半,加上租約年中到期,考量生意慘淡,決定不再續約,將提早到3月31日結束營業,民眾得知大感不捨。
 
台鐵便當是許多通勤族的回憶,簡單白米飯,滷蛋和一塊滷排骨或滷肉,最具特色;台鐵員林站2014年底完成鐵路高架化,應旅客期待,程姓業者2016年進駐經營台鐵便當代售部,賣起台鐵便當,為吸引往來旅客,在店門外架起大聲公,「好吃的台鐵便當!有排骨、控肉、雞腿、素食便當、魚排」,旅客循聲就能找到店家。
 
台鐵員林站鐵路便當代售部一天可賣出300多個便當,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業者宣布月底將吹熄燈號。記者林敬家/攝影台鐵員林站鐵路便當代售部一天可賣出300多個便當,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業者宣布月底將吹熄燈號。記者林敬家/攝影
 
程姓業者說,因提供外送服務,連醫院、公部門都是常客,平均一天可以銷售到3百多個便當,在中區代售店家中銷售量算是屬一屬二,但不敵新冠肺炎疫情,最近營運慘淡,現在一天僅賣出1百多個便當,尤其晚間銷售量明顯下降,經思考決定營運到月底,不少民眾得知消息擔心以後要跑到彰化站或台中站才吃得到,這兩天紛紛趕來買便當。
 
網友留言指出,「熟悉的味道就要從記憶中消失了」、「想吃…又要到台中站了。」、「員林火車站不是高架化變新員林火車站了嗎?現在連個台鐵便當都沒有賣。」
 
員林火車站長林憲堂說,受到疫情影響,員林站以現場購票統計,以往平均進出站旅客數約有5500人次,但最近只剩下4200多人次,旅遊旅客明顯減少,就連站內超商也反應業績掉了2、3成,台鐵便當代售服務突然宣布結束營業相當可惜,希望疫情早日結束,恢復正常生活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