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082

公私幼雙報名 北市私幼將收行政費

#居家 #地方 #幼兒園 #私幼 #行政費 #報名費
聯合報記者邱瓊玉/台北報導
 
擔心孩子念不到幼兒園,不少北市家長常常選擇「雙押寶」,報名抽公幼也報名私幼,私幼業者抱怨,家長「雙押寶」導致私幼名額被占滿,最後卻無人就讀,造成營業損失。北市教育局修正教保機構收退費辦法,私幼業者招生時,可向家長加收「行政費」,最高不得超過學費一成,若最後沒有就讀,就可沒收,新制預計本月底實施。
 
對此,有家長認為,如果繳千餘元就確保孩子有學校念,又避免爭議,那還算公平;不過也有家長抱怨,公幼數量不足,才會雙押寶,感覺市府比較照顧私幼業者。
 
私幼業者抱怨,家長「雙押寶」導致私幼名額被占滿,最後卻無人就讀。北市教育局修正教保機構收退費辦法,私幼可向家長加收「行政費」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私幼業者抱怨,家長「雙押寶」導致私幼名額被占滿,最後卻無人就讀。北市教育局修正教保機構收退費辦法,私幼可向家長加收「行政費」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 
北市府教育局統計,北市公立幼兒園總計149間、1萬9970人,私立幼兒園537間、3萬6357人。由於在公幼中籤率低,不少家長為了確保孩子可以念到幼兒園,常常選擇雙押寶,一旦公幼抽中,就和私幼說「不念了」。
 
雖然私幼業者會立刻通知備取者,但可能備取者也找到其他幼兒園就讀,導致私幼明明招生額滿,最後還是出現空缺的情況。私幼業者說,每學期招生階段就會先針對報名人數,準備教具、課桌椅等,還要決定是否需要招聘新教師,但常常有家長臨時「反悔」不念,這些準備的「成本」就要自行吸收。
 
因此北市教育局修正「台北市教保服務機構收退費辦法」,讓私立幼兒園業者可以在招生時,收取「行政費」,最高不得超過學費的1成,若家長最後有就讀,該費用可以直接抵學費,若沒有就讀,則作為招生費用,不退費。若以目前學費平均1萬5千元計算,行政費用約1500元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