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09

新北私幼停課仍收費 逾百家長投訴

#三級警戒 #私幼 #紓困 #停課 #幼兒園 #居家 #地方
中國時報記者許哲瑗/新北報導
 
幼兒園由於較難採線上教學,疫情期間大多直接停課,但中央規定家長仍須支付每月雜費,維持幼兒園基本營運;新北市1個多月湧入百件家長投訴,質疑根本是「把紓困責任丟給家長」,沒去上學還要繳錢;如今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12日,新北市教育局近日發函給教育部,盼重新研議收費規定,保障家長權益。
 
雙北上月15日率先升級三級,幼兒園大多直接停課,引發退費疑慮;教育部5月28日宣布私幼於停課期間,家長不需支付活動費、材料費、午餐費等代辦費用,但每月仍須固定繳交一筆「雜費」,維持幼兒園人事、水電費、行政業務、設備修繕等基本營運。
 
新北私幼停課仍收費逾百家長投訴。此為示意圖與報導無關/中時報系資料照
潮州鎮公所實施每胎一萬元的生育補助滿一周年,去年出生嬰兒數比前年增加了36.4%。圖為潮州幼兒園親子共餐。(潘建志攝)
 
「已經1個多月沒上學,還要繼續繳錢?」新北市板橋區某私幼莊姓家長質疑,園方沒提供在家學習教材,聯絡簿、視訊教學通通沒有,這個月還要支付2個兒子約3500元雜費,只為維持園方營運正常,「紓困不是政府的責任嗎?怎會轉嫁在學費身上?」
 
三重區游姓家長則批,幼兒園停課1個多月,老師都在放無薪假,也沒見到修繕工程,他自己請假1個多月在家顧小孩,收入減半下,這個月還要支付1350元費用給「空氣學校」,非常不合理。
 
「隨著三級警戒繼續延長,家長反彈聲浪會更多」,新北市議員江怡臻表示,疫情期間大家都不好過,但私立幼兒園已列入中央紓困對象,營運成本是否繼續由家長分攤,政府有義務重新評估。
 
新北市教育局指出,近1個月接獲120多件民眾反映停課退費疑義,教育局已在6月初函請教育部,重新研議雜費退費比例,兼顧家長權益與幼兒園營運平衡,但目前尚未收到回覆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