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4

戲院續燒老本 飯店憂解封也沒人來

#電影院 #疫情 #喜滿客影城 #政策 #娛樂業
中國時報記者江珮瑜、何書青/台北報導
 
三級警戒再延長,全台電影院將繼續停業,喜滿客影城昨無奈地說:「上周許多影院管理者、電影公會和文化部影視局連線開會,很希望政府能在28日跟我們說『可以營業了』,即便是梅花座或限制飲食也好,不過看來這個聲音是沒被傳達出去。」
 
喜滿客影城強調,電影院在環境和管理上的安全配套措施已準備好,「以永續經營立場來看,我們會想爭取任何可以營運的機會,不是悲觀地等待」,如今再延2周,影城零收入的狀況下,他們也只能繼續燒老本經營。
 
全國三級警戒,讓許多休閒娛樂業受到極大衝擊,西門町人潮少的可憐,如今警戒再延長,更讓附近戲院業者叫苦連天。圖/中時報系資料照片
 
即將在台上檔的驚悚片《噤界Ⅱ》、漫威《黑寡婦》、皮克斯動畫《路卡的夏天》等片首當其衝,《噤界Ⅱ》已調整於7月14日上映,若疫情平息可望是疫情後首部好萊塢大片。此外,在全球已賣破2.92億美金(約新台幣81.9億元)的《玩命關頭9》,仍原定7月21日登台。
 
受衝擊的還有飯店業,住房幾乎歸零只能咬牙撐,業者坦言:「就算解封也沒人敢來。」還有業者表示,暑假快到了,不敢推住房專案,怕引起大眾反感。
 
位於風景區的度假型飯店情況也不好,東部某度假飯店業者說,現在住房率僅6%,連想轉型拚生機都困難,不像市區飯店能自組車隊轉攻外送外帶市場、或將飯店餐廳或空間轉為量販店賣東西等,業者說,過去住房包餐飲,就是因為郊區飯店根本不會有賓客特別來買餐點。
 
許多飯店業者都抱怨政府補助太少,指今年觀光餐飲業受疫情的衝擊比去年嚴重數倍,但今年分到的補助卻比去年還少,飯店最大的負擔就是租金、水電和人事,就算做外帶外送也只賺一點點,與疫情造成的虧損根本無法比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