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029

明星副業「疫」常慘 老蕭:老闆要有肩膀!

#明星副業 #新冠肺炎 #蕭敬騰 #地方 #理財 #租售 #詹子情 #瘦子
聯合報 記者許晉榮、陳慧貞、林怡秀、林士傑、黃保慧/綜合報導
 
新冠肺炎來勢洶洶,明星副業也難敵疫情影響,蕭敬騰(老蕭)副業從拌麵、手搖飲及日本料理店等版圖遼闊,但因三級警戒,日本料理店及手搖飲料店首當其衝,現在大概只剩一成生意。老蕭經紀人Summer不諱言:「坦白說這完全無法Cover(支付)行政相關費用,但我們仍會盡力維護員工生計,暫時就先撐著吧。」
 
不過現在宅經濟當道,「老蕭拌麵」在美式大賣場的業績成長至少30%,官網業績也有2~3倍成長,堪稱副業裡唯一逆勢上揚的強項,但老蕭透過經紀人Summer強調:「這是全球一起面臨的問題, 不是只有我們,身為老闆,當初要創業,就要有這個肩膀,就盡力撐吧!我們也不想多談虧損,畢竟談了也是傷心。」
 
蕭敬騰、詹子晴、瘦子。圖/資料照、擷自臉書、本色音樂提供
蕭敬騰、詹子晴、瘦子。圖/資料照、擷自臉書、本色音樂提供
 
而今年入圍金曲男歌手的「頑童」瘦子及大淵合開的酒吧「Mademan」去年因疫情暫停營業17天,如今舊事重演,時間還拉長,目前尚未決定何時重新營業,一切配合政府政策,除了酒吧,瘦子投資的漢堡店也受影響,幸好還能改為外帶方式,不至於讓店裡完全沒收入。至於服飾業,本就以網路販售為主,少了實體,影響不大。
 
全球約340家手搖飲店、綜藝圈「副業女王」ㄚ頭(詹子晴)也吐露身為老闆的辛酸,她表示疫情開始的第一年,全部的副業都努力地撐著,今年疫情更加嚴峻,但即使公司賠錢她也不願裁員,「因為如果員工失去收入,可能會造成更多的社會問題。」只是在每天營業額都負成長的情況下,她感嘆不知還能苦撐多久。
 
不過金鐘演員溫昇豪在台北東區開的酒館餐廳「La Facette酒窩」日前宣布吹熄燈號,坦言「疫情來得兇猛,即使做了再多的準備,到了要說再見的時候,心中還是滿滿不捨。」選擇暫時歇業的還有梁佑南兒子開的餐酒館,梁佑南無奈稱:「本來我們要做海鮮箱,但考慮很多,又放棄了,所以店目前是休息的。」
 
鍾瑶的咖啡店短短2周賠掉10萬,改成餐點外送或自取後,營業狀況才好轉,表示「至少有現金收入,還可以撐下去。」此外,艾成開的馬來西亞道地美食「艾叻沙」,目前則以外送便當為主。
 
小煜和友人經營的髮廊「in% HAIR CAFE」台北3間店,上月中自主停業,至今損失破百萬,但他認為生命比賺錢還重要,也感謝房東減免房租;台中店則採分流上班,降低風險。阿緯在全台的「點點心」、「太興茶餐廳」共9間店面,月營收估計少4千萬,他選擇研發宅經濟商品,另闢財源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