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2

風險控管 高雄電影院今起禁飲食

#政策 #地方 #高雄 #過年 #疫情 #防疫 #電影院
中國時報記者林周義、謝佳潾/綜合報導
 
昨是大年初一,新冠疫情仍持續延燒,昨新增16例本土個案及44例境外移入個案。除既有的幾起群聚,日前一名南下高雄、感染源不明的國中生,其父親也確診;另桃園大溪物流公司群聚規模從2人增至6人。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這2案為當前本土疫情的「重中之重」。
 
2案為本土疫情重中之重
 
莊人祥表示,昨新增本土個案為7男、9女,介於未滿5歲至60多歲,其中有10人在隔離期間陰轉陽。16例本土個案中,高雄占9例、桃園占7例。高雄9例中,礁溪長榮酒店及諾貝爾幼兒園相關有6例,包含2對母子、1名幼兒園學生、1名學生的哥哥。另高雄港群聚案則新增2個案同住家屬確診,都是同一個案的小孩,為一對姊弟。
 
莊人祥表示,昨新增本土個案為7男、9女,介於未滿5歲至60多歲,其中有10人在隔離期間陰轉陽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莊人祥今在記者會上表示,目前國內9例突破性感染的個案都是打AZ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 
此外,高雄昨也新增1名感染源待查個案,為前天確診的國中生案18905的父親案18942。該國中生1月25日離開新北,與家人到台中玩,26日到高雄與父親會合,昨父親確診。
 
莊人祥指出,國中生的父親1月10日自大陸入境,入境後在高雄防疫旅館檢疫14天,23日期滿前採檢陰性,25至30日都在高雄活動。父子的Ct值都是20左右,發病日也接近,尚不曉得是誰傳誰,也不清楚父親是否為境外感染,目前暫列本土個案。
 
父自主管理與子聚餐擬開罰
 
高市衛生局表示,案18942上月27、28日到過獅湖國小、饗食天堂、漢神巨蛋廣場等處,並曾搭民族幹線90往返大中路口站至新光三越站。由於該男子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帶兒子吃饗食天堂,衛生局不排除對此開罰。
 
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,昨新增9人染疫,但有8人是居隔期間發病,認為風險雖可控制,仍宣布今天起電影院禁飲食。他強調,電影院的風險與大眾運輸交通一樣,所以今起高雄的電影院禁止飲食,不過餐飲部仍可販售食物,且可飲水解渴。
 
陳其邁表示,幼稚園的群聚鏈正在發病中,加上同住家人接觸多、染疫機率高,因此這幾天確診的案例可能看起來很多,不過因有跡可循加上有匡列居隔,所以風險都在控制範圍內。
 
此外,昨新增44例境外移入,為33男、11女,介於未滿5歲至50多歲,來源國以馬來西亞20例最多,為一艘停留在南部的船,因船員發病而全船採檢檢出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