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259

板橋私幼超收90生 突檢發現藏密室 重罰30萬令停招

#新北 #板橋 #幼兒園 #私幼 #超收 #地方

聯合報記者魏翊庭/新北報導

 

新北教局開罰30萬令停招

新北市板橋私立「皇佳幼兒園」被爆超收90名學生,瞞著家長接到相關企業「皇龍補習班」上課,遇到教育局稽查,就將小朋友藏在書櫃後的密室,放學再載回園所,教育局、消防局、工務局1日聯合稽查破獲,直呼是電影「寄生上流」幼教版,教育局祭出最重30萬元罰鍰並下令即刻起停招。

 

皇佳:教育局規範 會努力執行

皇佳幼兒園昨發聲明稿,反指在板橋辦學30年,「因樹大招風,有不法人士利用不正當手段,多次向園方恐嚇取財」;更指出針對教育局的規範,會努力執行,未來希望優於政府法令規定,「繼續調整進步」。

 

「皇佳幼兒園」1日被教育局下令停招。記者魏翊庭/攝影。「皇佳幼兒園」1日被教育局下令停招。記者魏翊庭/攝影。

 

教育局指出,今年8月陸續接獲陳情指皇佳涉嫌超收,該園8月稽查時已是第4度超收,超收5名學生,令減招生10%(5生)並列為重點稽查對象;教育局上月底到皇佳附近的皇龍補習班稽查,但補習班人員消極配合,教育局入內未發現學童,裁罰消極配合5萬元。

 

教育局聯合消防、工務局在1日下午放學前突襲稽查,發現有一書櫃可疑但是打不開,從另一邊反鎖,聯合稽查小組勸補習班人員待會就要放學,家長要接孩子等,補習班人員才打開「密室之門」。

 

電影「寄生上流」翻版

教育局指出,補習班立案只有大樓平面的一半,另一半用於超收幼生,兩邊空間用書櫃隔開,平時門開著,但遇到稽查就反鎖,根本是電影「寄生上流」翻版。

 

教育局表示,對皇佳擴大使用場地(移到皇龍上課)依照幼兒教育及照顧法可罰3到30萬,教育局開出最重30萬罰鍰,另對超收罰最高3萬元,並因超收累犯處以停招。

 

此外,工務局查獲皇龍補習班涉及擅自變更使用及未公安申報,後續將依建築法相關規定辦理,消防局也查獲多項消防設備缺失,已限期改善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