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5558

北市萬華3年少3700人 房價全看3利多

#政策 #艋舺學園 #捷運萬大線

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/綜合報導

北市萬華區因開發時間早、多老屋,素地少、少有新案推出,房價4字頭、總價千萬左右能成家,為北市難得親民房價,不過因為市容老舊難獲購屋族青睞,短短3年人口流失3700多人,少了人口紅利加持,房價更無法攀升,為了挽救老市區,市府陸續推出西區門戶計畫、捷運萬大線等利多,現在又拋出「艋舺學園」整合教育空間,準備納入納入長照、青創、托嬰等功能。

萬華因開發時間較早,屋齡偏高,4字頭房價相對其他區域來得親民,總價帶落在1000萬左右,近日因西區門戶計畫、捷運萬大線等政策,周邊房市也逐漸受關注。

萬大線動工情境。圖 /好房資料中心

萬大線動工情境。(News記者陳韋帆 /攝影)

但根據台北市民政局統計,各行政區人口變化最近三年變化,萬華居民人數越來越少,減少3700多人,總人口數截至今年9月剩下19萬6人,少了人口紅利加持,更難挽救當地房屋市況。

因此除了西區門戶計畫、捷運萬大線外,市府日前再推出「艋舺學園」議題,預計整合萬華區西園國小、雙園國小、萬華國中、華江高中及南海實驗幼兒園,通盤規畫4校1園的空間使用,結合地區需求,考慮納入托嬰幼、長照、青創或活動中心等,讓周邊生活機能更加分,並在28日已經舉辦地方說明會,而同時也將「艋舺學園」延伸的議題,同步納入都市計畫之中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