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04

台中一幼兒園爆超收「藏小孩」 園方喊冤:新家入庴

#地方 #幼兒園 #幼童 #超收
聯合報記者趙容萱/台中報導
 
台中太平一家幼兒園被網友在「靠北幼稚園」爆料,將還在施工的透天厝民宅充當超收幼幼班的教室,放學再載回來,為躲避查察還「藏小孩」,讓受托的幼童在沒有空調的空屋睡午覺睡到滿頭大汗。家長看到爆料很緊張,20日跑到幼兒園一探究竟。幼兒園負責人反駁爆料內容不是事實,並指爆料的照片是去年2月教會朋友為新家歡慶「入庴」,並非上課,且強調是準公托,政府會依園方呈報的人數補助,超收沒有益處。台中市教育局獲報後也到場查察。
 
台中市教育局表示,遭爆料的幼兒園為準公托幼兒園,假定查有超收,將依幼教法處負責人6000到3萬元罰鍰,並且要求限期改善。若幼兒園將受托幼童帶到沒有安檢過的場域將另外開罰,多次未改善,除了開罰還會公布負責人跟幼兒園。
 
太平某幼兒園遭爆料超收,受托幼童藏身私人透天厝民宅躲查察。圖/翻攝自臉書「靠北幼稚園」
太平某幼兒園遭爆料超收,受托幼童藏身私人透天厝民宅躲查察。圖/翻攝自臉書「靠北幼稚園」
 
網友爆料,台中太平這家幼兒園超收,娃娃車一早接完小孩,會先送到私人住宅躲避抽查,等到放學時間再載回幼兒園。從網友提供照片,7名幼童坐在一塊,書包,餐具整齊擺放在一旁,正準備吃飯,地點在透天厝民宅內。另有一張照片為娃娃車停放在透天厝民宅門口。
 
幼兒園負責人表示,幼兒園是準公托,政府會按學生數呈報,給予補助款,超收、「藏小孩」沒有益處。被拍到的透天厝是她的新家,娃娃車被拍到放置在透天厝住家門口,是拿來載送物品的,不是載送小孩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