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26

H1商用不動產開發 台中最旺

#不動產 #開發 #商用 #面積 #建照 #政策
工商時報郭及天/台北報導
 
今年商用不動產開發不若往年熱絡,上半年商用不動產建照核的總開發面積89.5萬坪、年減32%,低於過去二年同期水準;其中,台中市建照核發面積28.8萬坪居六都之冠、年增32%,為六都唯一成長的縣市,又以辦公類最亮眼。
 
相較於多數都會區商用不動產建照面積明顯萎縮,台中在高科技產業群聚、公共建設與捷運到位,加上七期市政中心、水湳經貿園區與新興重劃區發展快速下,讓企業商用需求更加活絡,上半年商用不動產總開發面積年增32%,又以辦公類最多達11.5萬坪,年成長近五倍。
 
台中市建照核發面積28.8萬坪居六都之冠、年增32%,為六都唯一成長的縣市,又以辦公類最亮眼。圖/google map
 
台中市西區因「由鉅大恆」、「富邦天空樹」兩豪宅交屋潮拉抬下,成為直追七期的新興豪宅區,而西區其餘達豪宅稅標準4000萬元以上社區相比上述兩豪宅價碼,近乎對折可入手。圖/google map
 
信義全球資產總經理柯宏安表示,經濟部「投資台灣三大方案」至8月中已吸引1.3兆資金投入,台商回台、根留台灣企業、中小型企業等加碼投資踴躍,這都帶來企業對工廠、辦公強勁的實質需求。
 
而各區域在就業與居住人口增加下衍生強勁消費需求,也讓商場開發業者看好未來市場積極布局,今年上半年台中市的辦公類、新北市的商業類(含商場、旅館、遊樂場)建照核發面積都有亮眼成長。
 
不過,柯宏安指出前兩年在中美貿易戰與國外疫情嚴重下,企業回流布局強勁帶動商用不動產開發快速成長,但今年國內疫情升高,開發商近兩個月在風險考量下,開發策略上有所觀望與遞延,上半年商用不動產開發動能遜於過去二年,不過若本土疫情能穩定控制,下半年各產業與建商仍會持續投入商用不動產開發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