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051

頂樓地板採用「這款建材」!遭網友戲稱:雨天的水上樂園

#拋光石英磚 #地磚 #居家 #建商 #頂樓
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/綜合報導
 
拋光石英磚因採光以及美觀效果極佳,因而成為地磚常用的建材,不論是新屋建商採用或是自家改建重新鋪設,都為人喜歡。不過,拋光石英磚大部分都是用來做室內建材,有網友卻表示建商給予他在頂樓戶外採用拋光石英磚的建議,令他很是納悶,這樣適合嗎?
 
原PO在臉書社團《買房知識家》說明,他聽從了建商的建議,在頂樓戶外貼上了60*60的拋光石英磚,因為建商表示,拋光石英磚比較不吸水,雖然比較貴,但算是升級,缺點只有地板很滑,上去需要小心。
 
建商在頂樓設置拋光石英磚的建議,遭網友戲稱蓋成了「冰上曲棍球場」。圖/翻攝自臉書《買房知識家》
圖/翻攝自臉書《好房知識家》
 
原PO在建商完成後,仍對此事相當納悶,「請問大家真的有升級到嗎?」,因為他也是第一次看到到頂樓地板貼拋光石英磁磚案例,並表示上頂樓相當費勁,因此不太會擔心灰塵問題,但他也好奇,戶外採用拋光石英磚,除了容易滑倒外,還有甚麼缺點?
 
殊不知,此篇貼文一出,竟引起大量網友的反對聲浪,認為將室內建材用在室外,根本是華而不實,拋光石英磚遇到下雨,在戶外真的很危險,「室內建材弄室外,超瞎的」、「這下雨天會摔死人,完全是華而不實的做法」、「外牆要上欄杆,不然下雨一滑就升天了!」,還有網友開玩笑比喻,頂樓根本變成了「冰上曲棍球場」,雨天的水上樂園,乾脆請廠商好人做到底,護具一起送吧!
 
有內行人則指出,拋光石英磚這種室內建材,除了容易滑倒外,最怕的還有「澎拱」現象,長時間的日曬雨淋,熱漲冷縮的擠壓下會造成拋光石英磚隆起破裂,加上品質不好的石英磚很容易吸水吃色,地板恐會出現一塊塊明顯的水痕,到時候更不要說「升級」,說是大降級也不為過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